花如故

搬家了,这个号以后就单纯吃粮了

光华

由16年段子扩写而来,合集第一份就是。

第一视角。

————————————————————


  

我来自乌兰沙海。在那片土地上矗立着一座气势恢宏的宫殿,阳光最热烈的时候能看到它从里到外都反射着耀眼的光,那是我的家。

先祖音格尔对抗破军帮助光华皇帝复国得封广漠王,卡洛蒙家族因此走到了巅峰。

既然做王了也不好意思再摸人家祖坟,所以对皇室承诺不再盗帝王陵,甚至到后来没人盗墓了,毕竟是异姓王更香。不过因为是家学,除去铜宫我对云荒大陆最熟悉的地方就是九嶷帝王谷。

所有空桑皇帝里我最感兴趣的有两位,一位是星尊帝,另一位自然是光华帝。星尊帝的墓先祖挖过了并且记录的十分详实,毕竟活着出来的人多细节可以多方确认,更何况宝库里还有部分从那儿来的。当初交还给皇室后借着封王赏赐光华帝又塞回来不少,他说那不是他的东西谁拿到了就是谁的。对于这段过往我毫不怀疑其中真伪,老祖宗没必要撒谎,据此可见光华帝真是一个豁达的人。

今年是六王轮政的第四个轮回,由蓝王主政。短短十年没必要办大典,但白塔女祭,六王和两大异姓王必须参与帝都祭典。哪怕我始终想不明白倒霉催的慕容氏和我们卡洛蒙家族有什么必要原因参加。

这次祭典上我结识了青族郡主青洳。六部一贯看不起我们,我也不喜欢他们,不过青洳和他们不一样。青族是下一个十年的主政者,如果青王不在这十年里搞出第二个孩子,那么青洳就是板上钉钉的皇太女,说不定还能做女帝。

我受邀到九嶷做客,王兄考虑片刻便同意并安排人手随行。

既然来都来了,不去帝王谷转转怎么对得起卡洛蒙盗宝者的名号呢,随从只对我的安危表示担忧,毕竟现在的卡洛蒙下墓水平真的不咋好。同时青洳对此表示了理解但不允许我下墓,撑死在帝王谷地上转转。地上能转出什么花来?不就是比西荒多些植物嘛。再说我怎么会盗光华帝的墓呢?

事关重大青洳也不敢告诉别人,没事就陪着我有事派人陪着我。为了打消她的忧虑我决定离开九嶷的时候再去。


  

我可以空着手出来,但总归是去别人家不能空着手。帝王本纪里有记载百姓以白薇祭奠光华帝,也听王兄说过空寂地宫祭典时也用白薇以示对光华帝的怀念与敬重,那用白薇当礼物肯定不会错,尽管主人家已经不会说什么了。不得不说青族领地气候就是好这个时候还能找到白薇花,倒省我不少麻烦。

光华帝的墓挺好找,很符合他一贯亲民勤俭的风格,埋得是真浅。倒是破阵破了很久,周天大阵里套着连环小阵,猜想是西恭帝很不放心当时的盗宝者。

费了一番周折一行人才到了享殿,出乎意料地是这里除了规制该有的外空无一物。我满脑袋堵着浆糊想不明白,千古一帝的享殿也太空了吧!更让人惊奇的还在后面,居然没有玄室,地宫甬道直通纯黑之地。我按走过来的路大致推算了一下发现整个墓还没铜宫镜厅大。

即将抵达纯黑之地,大家伙纷纷停住脚步,没有七星灯就算进去了也什么也看不见啊。

我盯着面前的墙,怎么看也不像是纯黑之地该有的墙啊,“你们都去享殿等着,我在这儿待一会。”

等人走了我试着去扣地砖上浮雕的命轮,扣不起来但是可以转,一圈转完墙也抬起来了。果然啊,不是纯黑之地。

墓室里无数的白色蔷薇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这可是两百多年前的花,我凑过去一看,嚯,大手笔!白薇全被封印在流川玉里,看看自己带来的花,我都想流下可怜自己的泪,这么多产自西荒的流川玉身为王族的我都没见过这么多呢,而且还只能摸摸不能拿。

隔着朵朵蔷薇,我看向一尊雪晶石雕像,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光华帝纵拥有天下,最终却只能让她的雕像同葬。一时间唏嘘不已,不过百年世人就算还记得光华帝却不再同时提及她。每年一到海皇祭到处都是对海皇苏摩和白璎郡主的惋惜。几乎没有人记得白璎郡主曾是空桑太子妃,是光华帝唯一的爱人啊。我叹气心里变得惆怅,要是没记错还是光华皇帝提议举行海皇祭。不忍心再想这些将目光移开,落向高台上的寒玉棺椁。

静静地站着发了会呆,上前将怀中的白薇放在玉棺前,深深鞠躬。


  

“天佑空桑, 国祚绵长。”


  

出了墓室将机关复原的一刻,我顿了顿虽然光华帝已投入轮回转世但还是想为他做点什么,于是认真考虑是该向西荒信仰的大漠之神还是空桑六部信仰的天神祈祷,最后向两边的神明都做了祷告。希望真岚陛下来生喜乐安康,无论是否再遇白璎太子妃,都能得享生之美好。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